marygrace

可以闭麦但不可以闭眼,真相隐藏在多方信息背后。
粉朱白长长久久

图书馆的唯二两本有关朱生豪先生的书,现在正躺在我的桌子上~( ̄▽ ̄~)~

趁小长假好好读一读,喜欢的段落就手打在这里。

我才看了几篇就感动到流泪🌸谁这么给我写信,我心都要掏给ta 1551

(1)书信集之一

我们的认识虽是偶然,我们的交契却并非偶然。凭良心说,我不能不承认你在我心目中十分可爱,虽我对于你并不是盲目的赞美。我们需要的是对于彼此弱点的谅解,只有能互相谅解的人,弱点才能变成并不可憎,甚至于反是可爱也说不定。

除非我们在自己心理的矛盾下挣扎着找不到出路,外观的环境未必能给我们的灵魂以任何的桎梏。

(2) 书信集之三

我是不会把爱情和友谊分得明白的。就是说爱,也不过是纯粹的深切的友情,毫没有其他的意思。

我是个平凡的人,不像你那么“狂野”
,但我厌弃的是平凡的梦。

“像流星的光辉,照耀我疲乏的梦寐,永远存一个安慰,纵然在别离的时候” 。

我没有不该待你太好的理由,更不懂得为什么该忘记你。我的快乐即是爱你,我的安慰即是思念你。你愿不愿待我好则非我所愿计及。

(3) 书信集之四

我一定要吃糖,为着寂寞的缘故。

这里一切都是丑的,风,雨,太阳,都丑。人也丑,我也丑得很。只有你是青天一样可羡。

(4) 书信集之五

做人做好常在等待中,须是一个辽远的期望,不给你到达最后的终点,但一天比一天更接近这目标,永远是渴望,不实现也不摧毁,每天发现新的欢喜,是鼓舞而不是满足。顶好是一切希望完全化为事实,在生命终了前那一秒钟里。

我仍是幸福的,我永远是幸福的。世间的苦不算什么,你看我灵魂不曾有一天离开过你。

(5) 书信集之七

常常气闷得很,觉得什么人都讨厌,连自己的影子也讨厌。很愿意一个朋友也不要。不过想到你时,总是好像有点例外。如果我不认识你,我一定更不幸。

我没有希望,没有真能令我快乐的事物,虽也不愿颓唐。只有一个冀念,能够在可能的最近再看见你。

评论(1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