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ygrace

可以闭麦但不可以闭眼,真相隐藏在多方信息背后。
粉朱白长长久久

种草(bushi)
科普大哥新出镜的小羽项链的石头

我看到有姐妹把松石和祖母绿、翡翠搞混了,就晒一下实物,不是(专门)来种草的。

左上角是大哥的项链,右下角是高桥这一款的代购图。
左下角是无修图的(绿)松石、祖母绿、翡翠和绿玛瑙的上手图,对,我的手。
右上角是石头标本的带标签照,辅助说明。

我就解释我手上的吧,下面一排都是绿松石,不过左边两个是人造品,右边的小珠子是我常年戴手腕的,原来是Tiffany蓝的颜色,现在慢慢氧化为这个半蓝半绿了。对,松石有很多种,有的会变色有的不会变的。天然的好看的蓝松石目前我买不起…所以没有样本可以看。还有种铁线松石,表面有黑线,很像左边这个人造品,如果是天然品,很贵的。

我手上,上一排的:
最左边的是翡翠,翡翠颜色有很多,我挑了个看上去比较绿的,简单来说翡翠颜色越绿越贵,要不然怎么像啤酒瓶底的绿玻璃可以吹“清朝老翡翠”呢,然后一堆人上当。翡翠这个话题改天说,这么一对比,明显不是羽毛项链的石头吧。

左边第二个是绿玛瑙,玛瑙便宜又大碗,而且是透的,玛瑙的烧色工艺是国际公认的(就是把浅色的通过某种手段加热,让颜色变深,不同于染色这种造假手段)。

之后的三个是祖母绿,矿物结构跟玛瑙和翡翠完全不同。祖母绿多裂,人工往里面注油很普遍,就是不想让宝石看上去没有那么多的裂,并且颜色更深更绿。一眼看的话,明显人工合成的这个颜色更好看吧,旁边的天然石颜色浅很多。最右边手上的戒指就是一颗小祖母绿。现在有不少可以替代祖母绿的宝石,比如沙弗莱,又绿价格又好还少裂,需要的话等下放个对比图。

废话多了,反正这么一对比,很容易看出来小羽的石头种类了吧。

评论(19)
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