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ygrace

可以闭麦但不可以闭眼,真相隐藏在多方信息背后。
粉朱白长长久久

何时“居老师”少有人讲,“拢龙”成“主流”

在开头加几句话,尽管查这件事是兴趣使然,姐妹们认为我小题大作也没所谓。但是,我坚持认为,ylq没有偶然没有巧合,能够这么大面积爆出的称呼,肯定有原因。“居老师”这个叫法可是经大哥认证的(当然他也说,粉丝对他的称呼,都可以),可是“拢龙”这个词,既没有听大哥讲过,也没有跟近期的作品、广告等营业相关(不是金主cue了就是相关,而是跟营业内容的相关性),难不成仅仅发音很“嗲”,就可以这样火遍微博?

感谢 @四季夏 姐妹的提醒。

本来我只是单纯地不喜欢拢龙(一下用ll简称)这个称呼,看过姐妹写的事情后,专门去查了下。微博上说,这个名字是由大哥的某阿朱反黑博的视频传出来的。

我首先用搜索引擎锁定了大范围记录条目来源于10月1号以后。然后排查10月1号之前在微博到底有多少人这么称呼大哥。

先放初步的搜索结果上来,至于是怎样身份的人舞起来,还需要更多时间。

(搜索方式,微博高级搜索,限定时间,页码从前往后时间越来越早)

如图1所示,今年1月-5月,搜索ll有很多明星,就是没有大哥。

直到6月18日开始,陆陆续续有几人开始湾湾腔,不过没什么转评(转发基本为0)。

8月的时候出现一次转发此称呼的高潮,次数达到600+。

9月的条数不多。

10月开始微博直呼ll的数量爆炸性增长,甚至,某些(很多)官方都如此称呼。

(p.s. 某几个百万级大粉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(推波助澜),某cqysd五字的广泛传播也多“亏”了这些大粉......)

更多搜索结果待续。

也希望姐妹们能帮我补充,一个人考古,一直瞅着ll这俩字,极其不爽。

评论(60)

热度(19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