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ygrace

可以闭麦但不可以闭眼,真相隐藏在多方信息背后。
粉朱白长长久久

p自大哥生日后的微博转评赞变化趋势

今天吃糖齁住了,所以自我折磨了下,其实我现在有点后悔...因此,此次统计只进行到大哥生日,实在做不下去了5555...我连哥哥们的微博都木有这么细致地统计过,怎么这个待遇给了p?

不管了,毕竟答应了姐妹要做出他们的互动统计的,这个微博转赞评算是第一步吧。

某区曾发过一张大致表格,这是我新统计出来的、还热乎的表格。等下会上传详细内容。

我先说个笑话调剂一下,在翻p还有p gzs微博的时候,我发现有时候转微博数远高于评论(见图4的红色部分),于是细看了下是怎么回事——请看图2。我笑了五分钟...为了省空间,我就发了一张截图上来,有3-4个小号接力一样地在转这条微博,转一次报一次数,一直转到779遍哈哈哈哈哈哈。这还没完,我注意到一个号叫x九喵rs,仔细一看,经常占热评第一的有个叫x大喵rs的,那我就搜搜中间二到八的用户名呗,bingo!我真是太聪明了哈哈哈哈!姐妹们可以瞅一眼p gzs 在7月10号和15号的转发。

我还没查p以前是不是这样,起码7月这会儿真的是急功近利地想红啊。当然也可以解释为,纯粹粉丝行为,不应上升蒸煮。随意吧。

笑话时间结束。

不知道图3和4能不能看全,看不清的话我再想办法。表头的话,按照发博日期和时间统计了转发数、评论数、点赞数、转发一栏的第一热转微博名和转发数(综合了转发+点赞的排名,不单单是转发数,所以这里记录的“最高转数”与理论上的最多转发数有区别)、热评第一的微博名和点赞数、微博内容简介、“碰否”(我主观判断是否蹭热度——1是完全确定蹭热度,0是没有,-1是不确定有没有)、“互动”(是否与大哥互动)、“time"(互动评论时间)、需要注意的互动内容。

马赛克的微博名,留了第一个字以便区分。没有马赛克的微博名,缩写我相信姐妹们都能看懂,某hyh再一次暴露了,摊手……没缩写的:某大粉,是我在置顶文的更新1和3里面提到过多次的那个人;某n喵rs就是笑话时间的1-9号哈哈哈。

我粗略地看了下4月16号以前的转发数,1000-3000是大多数情况,个别可以到5000+,某一次有8000+,当然不排除考古过去的人。

就以目前的图3为主,加黄色的是几个关键节点。4月16的热度并没有维持住。第二天p发了张怪图,感谢眼尖的网友,评论说“呀,这不是p漂亮上条博中z美丽戴的帽子吗?”我才发现那张照片的玄机——头一天照片的鸭舌帽,然而,并没多少人关注。

真正的转机在6月26,自那天转发过了3w后,p的7月微博转发一直维持在4000-6000。8月开始骤降(我们可以回忆下8月有什么事,应该有不少针对bb的事情发生),转折发生于8月11日p“手滑”承认“粉头”身份,转发16w点赞18w,之后的微博转一直到8月底都在1w上下,评论数1w-4w浮动。需要注意的是,6月26以前的大多数时间,转发数高于评论数,而这一天之后,评论数持平或远高于转发数。

而时间到了9月,所有数据跌落下来。(最新的一条我刚看了下,转发数从15号晚上我开始龟速做表时的不到4000变成了今晚的7700,但是我不想更新了...摊手)这半个月发生了什么事呢?这种数据变化是自然情况吗?不用回答了吧。

然后我们来看gzs的转评赞(见图4),因为日常数据太惨烈,高转微博名很多是空的,最远数据只到6月27,因为我实在不想细看了。最显眼的红色部分就是一开始我说的笑话,可以去搜一搜乐一下(不是我有意针对啊,实在是太明显了,我只挑出来2处已经很给面子了)。粉色的部分同样是几个关键节点。

6月27,gzs转p6月26的微博,这里某hyh已经速度成立并很激动地抢到了热评第一。之后搭理gzs的人并不是很多(哪怕是发写真新图...)。当然了,gzs多次发推眼镜的表情......对比一下转发跟评论,可以看到某些编号粉丝有多么奋力地在接力转发gzs。我还发现gzs说过“生活不易 花爸叹气”  空格

再一次转机发生在8月11,gzs转了p的“粉头”,说追星不可耻,然后有粉丝评论“为了公平起见@z gzs 你给我出来给漂亮小室当粉头”呵呵 我先空格一下。当然了A爆的大哥当天说了“粉刺”,过了两天还说要按掉牙。8月14这条,大哥本身评论的是p,但因为p也是转发gzs,所以这个转赞评重复算到了gzs这里。我打字才注意到,8月17这天,gzs明目张胆的来了句“‘男彭友’@p 投放完毕,收到请回答[并不简单] ”,并不简单就是推眼镜符号,嗯空格。忘了圈出来8月22,cue双人直播那次,评论数在没有大哥回答的情况下创造了新高。这也算是p的低段骚操作一而再再而三引起我们注意的时间点吧。到了九月的几次暗cue,gzs转评上来了,可惜蒸煮的下去了。“聪明”反被“聪明”误咯~

我灵机一动,再来一张gzs和蒸煮的八月九月对比图。图有点丑,数据量级相差太大,gzs的变化太不明显,而且日期并不是一一对应,勉强看吧。

(如果要改善,我可以明天把p本人的数据集体除10或者100。补:已添加在图6,将p的数据缩小到1/10,折线是gzs的变化趋势,后期确实有一点p降gzs升的样子)

图1和图5的折线图走向基本可以证明我前两天的推断。但是!落差不够明显对不对!我们还需要努力考古啊默默科普啊!起码要断崖式跌落才行!

其实还需要将表3+表4按时间排列再同理分析一下的,能看出来那些时候p不营业而gzs营业,毕竟p亲口承认过gzs很多是他亲自发的。但是何必呢,我已经不想给他任何眼神了~~~所以姐妹们有空的话自己打散图3和图4,自己分析吧~~~当然,欠下的历史互动统计还是会有的。

最后,一个附带惊喜(?)我顺带找到了当初gzs点赞lgt的微博,在图7。

最后的最后,感谢我姐妹把费加罗限量版让给了我😘😘这才是今晚爆肝的动力

补图八:转评赞补充了p在中秋节的骚操作,p又想拉点人气以便本周“戏精”炒作??

评论(36)

热度(2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