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ygrace

可以闭麦但不可以闭眼,真相隐藏在多方信息背后。
粉朱白长长久久

推测占比高,请选择性阅读。

写这个算是针对“大哥被人设”这个事情的思考与自我安慰吧。昨天有点激动,跳出昨天的情绪后,重新看这个预谋已久的“被人设”,我突然不那么在意这件事了。

人设是什么?我个人对其理解是一种限制,是在性格、神态、行为等多方面人为设计好的框架(或者剧本)。

第一个问题:大哥有给自己人设吗?

没有。(各种采访都说了会尝试、全新、冒险)

第二个问题:大哥在意别人给自己安人设吗?

不提倡,但也无所谓。大哥多次强调自己是个演员,希望观众粉丝关注作品,一个作品一个人设,每次大哥都会给人不一样的人物。

p.s. 甜梨有段采访说,他每演一部戏别人都觉得这就是他的性格,比如演个懦弱的角色,观众就觉得他本人就这样;演个傻子,别人也以为他确实是傻子。说完之后甜梨特别开心,觉得这就是演戏的魅力。(具体采访截图文字待整理)

第三个问题:大哥对目前广泛流传的某些人设有什么反应?

有很多次反驳了,可惜被我们无视了...

例子1:大哥直播多次大声说“我不腼腆!”我们是不是哈哈哈笑过去了?

例子2:大哥主动说自己玩游戏很虎、经常冲锋陷阵,我们是不是也哈哈哈说反差萌了?(反差是什么?是我们已经先入为主接受了之前某些传播出来的xn包人设了。而放松情况下的游戏表现是最能体现一个人本身性格的地方,大哥在xn首映后的采访也说“打游戏本性一下子就暴露出来了”)

更新一个今天的例子:网友在Italy眼镜店偶遇大哥,说大哥吐槽店里款式很老。这是一个衣品被别人安排了十几年的人吗?(当然我们也可以说这种路人的话不可信,咱们再找点其他例子)

再更新一个今天的例子:图4!六个汉字+英文三词!“演员无需标签”“pursuit of realness"(求真)掷地有声!

再一个最新例子:yk十三问——撕掉标签 真实自我

……

第四个问题:大哥知道最近的风波吗?(不说详细,大家懂这个问题的意思)

怎么会不知道?关于自己被人设,大哥的反应就像我上面举的例子一样,比较委婉温和,因为他不在意。但是,现在b被针对了,一切就不一样了。请看图片。

第五个问题:大哥对此有所行动吗?

显然早就开始了。昨天一种be的气氛流传开来,我看到之后哭笑不得。下面说的你可以信也可以不信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为模式,当模式突然脱离以往的逻辑轨道,是因为这个人并不是自然展现自己,而是被动+冲动的反击。

一个不给自己安人设的人,看上去“安静腼腆温柔”,却有选择性的区别营业,郑重其事地说自己跟b现在是很好的朋友以后也是很好的朋友;却不再称呼粉丝的名字,不再快速回复某些人的评论;却在“粉头”与“竹马照片”掰头后突然冒出来说“一直按f会不会把你牙摁掉”。(我脑补整句话的意思跟我们空格一样,而且f这个字母有个专门的单词,脑补)

一个给自己安了“文青”人设的人,看上去“温柔体贴居家必备”,只告诉别人自己对朋友有多好,不说朋友本身有多好却说朋友“属性有问题”;给自己安了“粉头”却不怎么宣传“粉”的主角作品;头几天拍摄尽显“温柔妩媚”的臀部占主要视觉区域的写真,过几天却对着“鱼”说我要吃了你;还突然改风格为“boss”(我译为“老怪”),可以隐藏在阴影里说“Big brother 正在看着你”。(能感觉出这种虚张声势吗?之前的人设xn包是一点一点深入人心,而最新的big bro却看一眼就让人警惕。完全不是以前的高段路数了)

作为结尾,请再读一遍图2上的话——“遇到自己那些原则性的问题的时候,我又会特别执拗”。碰到了底线的人,等着瞧吧。

我们该打榜打榜、该买推广代言就买,该考古就考古,就是对外不要给p任何眼神。

最新补充(最后一张图),中秋这天,大哥的全球hyh公布了官方认证的地区hyh,这就是除了端掉黑超话之外整顿粉丝群的明显动作之一了。

评论(33)

热度(3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